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临也十三

izaya1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3篇文章,3443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临也十三

临也十三

 

自译|与折原临也共赏晚霞|折原臨也と、夕焼けを|【序章A】

上班狗要开始慢慢翻临烧啦!!! 

希望大家喜欢嘻嘻

——————————————————————————

与折原临也共赏晚霞

原作:成田良悟

 

らく·じつ【落日】

1即将西沉的太阳。夕阳。黄昏。落日。

2就好比事物的势头逐渐衰落。比如说“大企业的—”

 

【序章】欢迎来到武野仓市!

【序章A】你城市的情报屋

 

“你真的有杀掉那个人的机会吗?”

电话口传出的危险言语,来自一个身穿破旧衬衫的上班族。

“对。那个人今天一定会一个人留在公司办公室。金库密码也绝对没错。我保证。”

“这样啊......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保安都没有的周末来公司,不过还真是谢谢他了。”

“我再确认一次,您是真的要去,杀人吗?”

听到电话另一端传来的问题,男人不耐烦的回答。

“当然要做!到现在还说什么废话!那家伙明明说好要同甘共苦的,现在却把我这个共同经营者踹到一边!是他把所有的研究成果占为己有的!”

“如果是这件的事的话,想想每个人都有自己说不出口的事情吧,我觉得放弃复仇,好好开始自己的新人生也是一条不错的路子啊。”

“哪有那条路!他可是我的挚友!......不,我是把他当挚友看的!但对他来说我只不过是个垫脚石!他夺走了我的一切!我也有家要养啊!我还有借款要还.....这些他可是全都知道!是他让我和我的家人流落街头的!现在,轮到我夺走他的一切了!对吧!”

男人像是在说给自己听的一样吼叫着。

恐怕,他也想获得电话那头的人的认同吧。

——“这份杀意是正确的。”这件事。

“我倒是觉得,只要你不要太挑剔,总会有能养家的工作。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您真的这么想的话我尊重您的选择。无论您会走向怎样的结局。”

“别多管闲事!这事如果成了我分一半的钱给你!你也能有多远逃多远吧!”

激动大吼完的男人,没有再多说就挂掉了电话。

他的脑中已经问过自己无数次,“真的要杀了他吗?”

——混蛋,那个情报贩子。最后的最后居然动摇我的决心。

他猛拍自己的脸,觉悟伴随着疼痛感更加坚定。

怀抱着这份复仇是正确的想法,他给自己打气——然后把刀子揣进怀里,他朝着夜晚的街道迈出了一步。

他深信,这一步将是展开他新的人生的一步。

 

“妈的.....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几个小时后——如期迎来“结局”的男人犹如脱线木偶跪倒在地。

衬衣被鲜血浸透紧紧贴在身上,藏在胸口的折刀刀刃上也满是血液。

“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是这样....”

不断摇头的男子胸口处响起了手机的来电铃声。

他连来电显示都没有确认,就恍恍惚惚地接起了电话。

接着,电话那头传来了和男人的现状不符的,爽快的声音。

“哦!这可真是恭喜了!能接电话就说明您没有受到伤害,平安顺利地解决了事情吧。”

“顺利.......你说顺利?”

在嘎吱嘎吱的咬牙声之后,男人用颤抖着的声音挤出一句话。

“金.....金库里....根本没有钱.....只有一份以我的名义的产权书什么的东西......杀....杀了他之后,看了他的电脑,发现他正在写.........给公司的检举信......”  

“嗯.....我想也是啊。”

“什么......?”

“毕竟那个人就是为了写那个东西才一个人来公司的。”

面前的男人早就呆愣住了,而那头的男人却呵呵嗤笑出声。

“这位发现了部下的大规模不正当行为的社长,可是想要保护身为共同经营者的你。身为,挚友的你哦。”

“.......哈?”

“按照您的性子,一旦知道这件事的话您一定会站出来一同承担责任的吧。但是他不想让还要养家还要还债的您承担这份责任。社长是这么想的吧?所以他在装作和您吵架的样子,借此机会从您手里夺走经营权。将您解雇,让您暂时成为和公司无关的外人。”

男人硬生生咽了一口唾沫。

的确,那个人电脑上显示的忏悔文书上写着“在将不正行为公之于众之前,将可能察觉到问题出现的共同经营者舍弃了。”的文字。

“对方好像已经写好了指示书,全部结束后,公司的所有商品和研究成果的权利将自动转成您的所有物。”

“你骗人!”

“我有没有说谎,您已经看了金库里面的东西所以不用再说了吧。” 

听着电话那边淡淡说话的声音,男人咬紧牙关地颤声逼问。

“你....都知道么?你知道一切,却没有阻止我?”

“您可真是说笑了。就在刚刚我还在拼命阻止您呢。不信的话我倒是录音了,您要听听吗?”

“别....别开玩笑....!”

“在开玩笑的,是你吧。”

用足以掩盖对方怒火的气势,电话那头掷地有声地说。

“我可是情报贩子。只要你问,我就会把我知道的情报全部告知你。一般我是不会给客户提出忠告的,这次我可是对你说‘每个人都有自己说不出口的事情’这一提示了哦。”

“那是........”

“是你自己拒绝了理解对方的机会。”

“我.....你不说清楚我怎么明白!这种事.....要我怎么才能理解!全都是那家伙什么都不和我说的错啊!”

压抑着从脊背中升腾而上的恶心感,男人如同小孩子一般大叫起来。

面对男人的大叫,电话那头传来了露骨的嘲笑声。

“难道不是那位社长先生没想到他的挚友会恨他恨到杀了他吗?不过还是因为你没有读懂社长行为背后的意思啊.....不如说,在你根本没想读透对方意图的时候,还把你当作挚友的就只有那位社长先生了吧。”

“我.....不是!你说谎啊啊啊!!!!”

“倒也不用那么悲观啦。我不是说过了吗?无论您会迎来怎样的结局,我都会尊重您的选择。”

 

“毕竟,您的所有行动,像极了一个人类该有的样子。”  

 

♂♀

 

同时关东某地

 

电话另一头传来了惨叫声。

之后,传来了激烈的冲突的噪音,然后电话就断线了。

“是去撞卡车了吗?”

和可怜的杀人犯进行了最后通话的男人,将手中的电话丢进了垃圾箱。

“好了,毕竟那个是杀人犯拿着的手机,说不定会调查通话记录呢.....差不多也该去别的地方看看了。”

自言自语的男人伴随着房间中吱呀吱呀转动车轮的声音——

坐在轮椅上的男人,将目光停留在桌子上并排着的数十部手机上。

“数量少了很多啊,也该补充一些一次性手机了。”

男人耸了耸肩膀,看向窗外,脸上浮现出自嘲的笑容。

 

“真是的,人(身)类(体)观(复)察(健)也真是十分辛苦。” 

 

♂♀

 

我是个情报贩子。

曾有个男人这么说。

只不过,先不说他是不是真的靠“情报贩子”来维持生计,他搜集大量情报的能力倒是毋庸置疑。

 

他绝不是正义的伙伴,

但也不是邪恶的帮手。

 

帮助弱者,顿挫强者。

对弱者欺凌压制,冲强者阿谀奉承。 

谏诤善人,非难恶棍。

嘲笑败者,告诫胜者。

 

他一方面这么做,但另一方面也能毫不在意的做相反的事。

 

帮助强者,顿挫弱者。

对强者欺凌压制,对弱者阿谀奉承。

谏诤恶棍,非难善人。

嘲笑胜者,告诫败者。

 

他并不是没有自我。

他只是平等的对待一切。

他只是,毫无遮掩地追随自己的欲望。

【人类】。

以及围绕着这一单词的森罗万象好的坏的,他都一心一意的深爱着。

 

他只不过是爱着人类。

即使,这份爱会将他深爱的人类毁灭殆尽。

因为,这位情报贩子,就连那些崩坏的人类,也平等的爱着。 

临也十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临也十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