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也十三

百无禁忌

自译|与折原临也一同喝彩|章二(part3)

【章二】双杀(3)


♂♀

 

小卖店前

 

黛彩叶,是“第三调查部”的一员。

平常是作为啤酒店的店员在球场工作,一头短发,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一只眼睛,她这幅样子穿梭在观众席中,却谜一般地受球场的一些球迷的欢迎,说是“感觉很神秘”。

然而,她的真面目是听从刘生的指示一脸淡然地处理各种非合法工作,负责着球团公司所有见不得人的工作,也是那些当球场附近发生什么意外时,能够用不那么圆滑的方式解决问题的那群人。

她现在正在配合保安部搜索可疑人员。

和保安部的人不同,她们用特殊暗号传达着信息。

因此,她现在正听从着保安部领导不藤的指示进行着戒备工作,却在刚刚收到了一个新的指名任务。

——“在轮椅区,带着老人的黑衣男子。对那个叫Orihara Izaya的男人进行最大级别的监控。”

的确,她现在端着啤酒箱走着的地方离轮椅区不是很远。

彩叶偷偷看过去,那里有一个和情报相符的,穿着黑衣的男子正在执事风老人前面的轮椅上坐着。

“————!”

刹那间,彩叶的全身感受到了恐怖。

在这之前已经处理过各种非法工作的彩叶,有时候甚至会接到事关性命的任务,整体来说就像是电影话剧中“杀手”一样的存在的专业人士。

以她的经验,在看到那个男人和老人的瞬间,体内的警钟就开始鸣叫。

那两个人,很麻烦。

年轻男人看向周围的眼神让人觉得毛骨悚然让人生厌,而那位老人更是让人觉得异常。

他并没有散发出射杀一切的杀气或是威慑感。

反而有种要和周围空气融为一体一样的稳定感,但从站姿来看又严谨到无懈可击。

笔挺的后背就像在引诱别人“请往这边来”,怎么看都在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她屏住了呼吸。

——这下可糟了。

——如果要和那两个人打起来,我是不行的。

——那个老头儿,恐怕强到可怕。

——如果把第三调查部的武器全用上的话......。

——......。

——什么?不是吧?即使这样都打不过?

她在脑中进行了实战模拟,可最终也只能得到最坏的结果。

不,只是自己的直觉不准而已。那老头儿还不一定那么厉害呢。

彩叶这么对自己说着,静静地走向轮椅区。

作为店员接近他们,用自己的眼睛来确认猜想。

然而——

或许是对那个老人太过戒备,她没能注意到跑向小卖店的少年,而是正好堵在了路上。

咚,一段冲击。回过头来,面前站了一个瞪圆了眼睛看着掉在地上的冰淇淋的男孩。

“啊......啊......”

“都怪你自己跑的慌慌张张的,太冒失了。”

看着就要哭出来的少年,彩叶露出营业式笑容弯下了身子。

 

一个劲往前跑连路都没怎么看的遥人在被轻轻撞了一下后眼睁睁看着自己刚买的冰淇淋掉到了地上。

愣了一下后理解了状况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这时候一个【球场卖酒的大姐姐】跟他搭了话。

“我没事的!”

遥人看着低下身子和自己保持统一高度的女性,强行忍住了就要哭出来的心。

“真对不起啊,大姐姐没好好看路......。没关系,跟我来!”

“诶?”

她拉起还没反应过来的遥人的手。

来到冰淇淋店,彩叶对店员说。

“不好意思,因为我不小心把他的冰淇淋弄掉了......。请再给这个孩子和刚才一样的冰淇淋!”

“好的好的。真少见啊,小黛居然撞到人了。”

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店员这么说着,为遥人准备了一份和他刚刚买的那份一样的冰淇淋。

“是呢,下次我们都要注意了呢!”

“那个,钱......”

“不用啦,这是棒球场负责人的小福利,你就收下吧!”

就在遥人不知道该不该收下陌生人的东西时,听到追来的日真理说“......拿着吧”,他的眼睛瞬间闪闪发亮,一脸天真的笑着道谢。

“哇!大姐姐!谢谢你!”

 

看着笑容再次回到孩子的脸上,彩叶松了口气。

她刚刚说的“负责人的小福利”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经理泷冈刘生要求所有球场工作人员遵守的规定。

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想给观众留下“大方的负责人”这种印象,但在对观众的福利方面他的确下了血本。

不过,所有的工作人员也心知肚明,这一切不过是为了操纵观众而投下的诱饵罢了。

虽然真正知道刘生表里不同的一面的只有他的心腹和第三调查部的很少一部分人,不过球场的一般员工也从整个气氛中多多少少察觉到了一些,

这个夏瓦球场,不是为了观众打造的乐园,而是一个任泷冈刘生这个独裁者肆意妄为的王国。

为了这个独裁者干些脏活也就罢了,还要帮他攒人气的话就太麻烦了,彩叶这么想着,准备清扫干净少年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就回去。

然而,少年和少女的对话,让她停了下来。

“真是的,你还真是幼稚。居然因为个冰淇淋跑成那样。”

“嗯——,因为啊,我是第一次吃到三球冰淇淋嘛,想在化掉之前给临也先生看看才......”

——......。

——......Izaya?

不久前在单独通信网络中收到的固有名词,和刚刚少年口出说出的名字一样。

彩叶看向少年的背影,他已经丢下慢慢走着的少女直线跑出很远了。

跑向了刚刚让自己感受到无比恐怖的轮椅男和老人身边。

 

黛彩叶,此时还没有意识到。

自己刚刚和这个少年的接触,将会决定不久之后很多人的命运。

而自己的命运,也在此刻来了个180度大转折。

 

一脸困惑的彩叶,看着轮椅上的男人,和跑到他身边灿烂地笑着的少年,不禁自言自语。

“Orihara Izaya......你究竟,是什么人?”

这时,第三场比赛刚刚开始,再次燃起来的会场中谁都没有听到她的话。

 

♂♀

 

刘生办公室

 

“......孩子?”

看着屏幕上显示的轮椅区的监控,刘生皱起了眉。

一个小学生样子的少年跑到坐着轮椅的男人身旁,正十分开心地说着什么。

然后一个差不多大的小女孩也出现在那里,和老人说着什么。

“......这是什么伪装术吗?”

“不对,他们说不定利用那两个小孩联络情报,继续监视。”

“知道了,哥哥。”

珠江如此回答,然后看到监控里的一个人。

这个女人正对着笔记本做着什么,一身哥特萝莉风的装扮,还带着眼镜。

“......那个也是折原临也的人?”

完全不在意比赛是否开始,她只是死死盯着电脑。

虽然看起来像是在和折原临也说话,但完全没有看向临也那边所以也不能确定。

她在用电脑的话,也就是说现在侵入网络系统的【害虫】就是她了吧。

——这样的话......。

珠江咬了咬牙。

自己作为搜集情报的那种人还是有些技术的。

然而,如果现在黑进监视系统的人真的是她,那她的技术真的比自己强了不知几百倍。

是折原临也培养了她吗?还是说只是雇佣了原本就很厉害的人来做这件事。

虽然不知道真相如何,但珠江想着这是个不可小觑的对手,然后露出无畏的笑容。

——好啊。

——虽然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找我们的麻烦......。

——我会告诉你们,最后胜利的一定是综合能力在上的那边。

就在珠江思考这些的时候,监控里的轮椅席有了新的动作。

看着这一切的刘生,皱着眉嘟囔。

“那个人真的要和他接触么。”

出现在监视着折原临也画面的一端的,是上场比赛还在办公室的冰浦的保镖和秘书二人。

“总之,这时候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手段吧。”

看着一起走向轮椅青年的他们,刘生一面琢磨着冰浦的意图,一面想着怎么安排自己的手下。

必要的话,自己也必须有所行动。

 

他并不知道,折原临也,其实和这个事件完全无关,真的只是个偶然来到这个球场的异物。

而掌握着他们命运的白球,也开始缓缓地在球场内不断翻滚。

评论(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也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