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也十三

百无禁忌

自译|与折原临也一同喝彩|章三(part1)

【章三】比赛暂时停止

 

观众席

 

“您是折原临也先生吧。”

一位戴着眼镜,将人们想象中秘书的形象完美呈现了出来的女性对坐在轮椅席上正和遥人他们说着话的临也搭话。

这次,折原临也会来这个球场,纯属偶然。

尽管是别人送的票,但却是不限时间的自由席,而且直到来之前他们还在犹豫是来日场还是夜场。

即使如此还能知道“临也”这个名字,也就意味着他们在比赛开始前以某种方式得到了这边的情报。

随便想想,就能猜到是因为妮可黑进了球场的无线监控网络。

坐在一旁警戒着,妮可上演着“我哪里出错了吗?不,不可能”的内心戏,临也在轮椅上歪了歪头,回答着秘书风的女人,眼神中满是不屑。

“哦?真厉害啊。连我的名字都调查清楚了呢。不过我们这边功课做得不够,并不知道您这边的名字和立场呢。”

他用问题回答着对方的问题,说话态度用“目中无人”来形容毫不过分。

“所以,冰浦副知事和泷冈刘生经理,是哪边在叫我呢?”

 

听了他的话后,秘书风的女人一瞬间僵住了。

不过,也是一瞬间而已,判断出再这么交涉下去也没什么结果的她,立刻开门见山地说明了一切。


“冰浦副知事,想要邀请临也先生一起吃个饭。”

听了这话后,临也脸上浮现出兴趣十足的笑容,回答道。

“可以啊。刚好我也有些饿了。”

然后,他朝着离他稍远,装作陌生人样子的老人的方向开心地喊道:

“坐——先生!坐先生也饿了吧?”

听了对方的话,坐打心底里厌烦一般地皱起眉头,但临也依旧“才不放你走”的架势继续说着。

“让一个陌生人帮我推轮椅也不太好啦,总之还是拜托你推我一下啦。”

“真是的,我记得那个轮椅有自动行驶功能的吧?当初你可是非常自满地说了好多次是海外最高等级的轮椅升级后的特别版哦?”

“这不是为了省电嘛。”

打者打出一记长打,球场内迅速沸腾了。

面对着众人的狂热,临也无视着可能被盖过的风险继续说着。

“毕竟就和比赛一样。先出手的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啊。”

 

“这,不就是人生吗。”

 

——那是。

彩叶看到的,是一个秘书风的女人和一个健硕的男人与折原临也进行接触的画面。

——他们,的确是冰浦副知事的人。

和雇主在背地里有着交情的政治家的秘书和护卫,怎么会和自家的监视对象接触?

不,正因为是相关人员才会成为监视对象的。

就在她边思考着这些边观察的时候,远处一个红着脸的观众叫道。

“喂!大姐!来杯啤酒!”

“啊......来了!马上就来!”

立马换上营业笑容,从背后带着的啤酒箱中为自由席观众填满了酒。

收好钱后,她一边离开现场,一边用无线对讲小声说道。

 

“这里是B32,对象正在和VIP席的客人接触。”

 

♂♀

 

刘生办公室

 

虽然用百叶窗遮着,但从办公室窗户中也能看到球场上的比赛。

不过,因为不想被外面看到里面的情况,百叶窗几乎很少卷起来。

刘生用手拨开窗帘,看向观众席一角。

“肉眼还是看不出来啊。是该锻炼一下视力了。”

刘生像在自嘲一般,他背后的珠江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手中正在解析着球场内部隐藏监控数据。

“果然,那个老人和孩子们应该都和折原临也是一伙的。”

球场检票口的监控录像上,显示着一个推着轮椅的少年,一个站在旁边的女孩子,还有稍稍走在前面的老人一起入场的画面。

“那个电脑女的话......。过了很久才来的样子呢。”

“是说在她迟到的这段时间里黑进了咱们的监控系统吗?”

“被黑的话比这个还要再早一点。大概半天前录像就被换了。”

“那也就是说,那个女的也有可能就是杀人凶手?”

面对平淡询问的刘生,珠江静静地摇了摇头。

“这个现在还说不准呢。而且,雨木先生今天原本是休息的......虽然根据推测死亡时间能找出些线索,但现在已经不行了吧?”

“啊,处理他可是花了不少时间啊。”

然后,刘生像是想起什么一般,用闲聊的语气说了起来。

“话说回来,刚刚我们用的是最主流的处理尸体的方法,但你知道吗,电视里用的那些药品比实际上效果最好的药品效果小了不知道多少倍。”

“啊,我不怎么看电视剧所以不知道呢。”

“那些就和用三氯甲烷捂住口鼻的话就能让对方昏迷这种迷信是一样的。就是为了防止万一真的有人去模仿而设置的陷阱。愚蠢的犯罪者们用这种方法结果最后以悲剧收场。就像写好的剧本一样。”

离开窗前,刘生看着监控录像继续道。

“就是因为这些人明明只是个剧目的观看者,却自大地以为掌控了情报才自食恶果的。虽然是个滑稽悲哀的事实,但的确没办法。被支配者和支配者之间,一开始就有一条明确的分界线。”

他身旁的男人们和妹妹珠江都对这个莫名其妙自嗨起来的人无言以对。

虽然这些话从一开始就有问题,但他们也知道,这之后他们将听到已经听过无数次的内容。

“那么,那条界限究竟是什么呢?没错,敬意!然而,敬意不充分的人真的很多!太多了!明明答案已经不能再明显了!”

用着戏剧化的语气,刘生仰着身子在屋子里来回踱步。

虽然他的情绪已经明显不对头了,但妹妹和护卫们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听着刘生的嚎叫。

“是对向观众设下诡计的脚本或导演的敬意?还是对创作了原作的小说家或漫画家的敬意?或者是对出钱的投资人的敬意?”

嗒!跺着脚的球场“支配者”叫着。

“错了!错了!全都错了!”

然后,他斩钉截铁地,像是在说给自己,说个自己身处的“场地”一般。

“我们应该尊敬的,是剧场啊。”

他两手撑在办公桌上,盯着荧幕上播放着的监控影像。

“写着文章的纸张。播放着画面的电视。不断重复着感动和热点的网络情报网。响彻着歌声的野外舞台和四周的广阔树林。举办比赛这一剧目的运动场!”

情到深处,他张开双臂仰头大叫。

“我们之所以能上演人生这一悲喜剧,就是因为有剧场这一舞台的存在啊!美好的人生就是因为它迎合了舞台!所谓的地球世界人类社会,不过就是个台子。在这之上以明确目的建造起来的空间才是人类幸福与否的关键!对吧?”

“是呢,一点没错哥哥。”

珠江虽然如此回答着,但声音毫无波动。

护卫们也一个个面面相觑。

 

他们单纯的想法是,

——果然,经理这个人脑子有问题。

简单明了。

但是,没有人说出口。

虽然很夸张但并非演技,虽然他们对自己这个毫无遮拦地说出这些话的雇主无可奈何,但同时他们也知道。

正是因为刘生这种偏激的性格,才让他能够堂堂正正地染手不法之事,最后压倒众人在夏瓦集团中崭露头角。

不过,了解刘生的人也都感到了一丝不安。

他对自己支配者的这一身份深信不疑。

这份自信是他行动的最大武器,但同时刘生的野心也越来越无法无天。

一旦遇到单凭武力无法突破的铁壁深渊时,必然就会演变成一场噩梦。

 

不过,刘生的眼神中没有丝毫的不安。

在他眼里闪烁着的,是对“敌人”的憎恶,以及对自己身为球场这一“剧场”的绝对支配者的自傲。

他正把监控影像调到冰浦所在的VIP室。

里面配有特殊的收音装置,因为安装在壁画或房顶的防火装置上,乍一看整个屋子给人一种“完全隐私”的错觉。

因为能完美听到里面的声音,所以是本不该出现在VIP室里的东西。

但刘生却说着“正是因为对这个剧场和特别来客抱有敬意才这么做”,硬是在所有VIP室内装了这些。

究竟他心中的“敬意”已经被扭曲成何种地步,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敢忤逆这个有着独特价值观的男人。

因为他们知道。

在和这个独裁者一起创建夏瓦球场这一“剧场”的时候,自己也做了不少坏事,所以才能像现在这样享受利益。所以,背叛他无异于自杀行为。

这个将“锁链”圈在部下脖子上的男人,如今已经将这些带上枷锁的人们团结起来,以这背后千丝万缕的瓜葛为基台建成了这个球场。

然后,为了扩大自己野心中的“剧场”——他更深地望向深渊,想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

 

即使他知道,深渊此刻也在看着自己。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也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