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也十三

百无禁忌

自译|与折原临也共赏晚霞|章四 part6

【章四】解决掉折原临也吧

part6


♂♀

 

大宴会场

 

“那么接下来......有请阿多村集团会长,阿多村甚五郎氏致辞。”

伴随着主持人的话语,阿多村甚五郎走上了讲台。

伴随着像是感觉不到年龄的有力脚步,他的周围散发着城市统治者才有的气场。

——哼,尽情虚张声势吧。

会场的角落,喜代岛宗泽作势拍着手,用冰冷的视线看着阿多村甚五郎。

他将在自己接下来的演讲中,做一些暗示关于阿多村家坑道的秘密的发言。

这样的话,会场中嗅觉灵敏的人应该就会注意到吧。

接下来就只要静静等着作为证据的情报流散到周围就好。

想象到阿多村慌慌张张的样子,喜代岛不禁心中窃喜。

“好,本次能够再次参与再开发事业,我再次首先向大家表达感谢。感谢这座城市的居民,以及引来全新风潮的政治家们。”

——明明内心没这么想。

反正已经是最后的演讲了,他讲嘲讽藏在内心,继续听着阿多村的话。

这时候,在喜代岛的视线内,一个黑色的影子突然出现。

他不经意地看过去,就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黑衣男子,带着老人和孩子进入了宴会会场的角落。

 

——......?

生面孔啊。

喜代岛这么想。

——轮椅?

——不,怎么可能。

根据儿子堂马的情报,他得知那个叫Orihara Izaya是坐着轮椅的。身旁跟着个老人也符合情报信息。

可是,他为什么会在这儿?这里没有收到邀请函是进不来的才对。

是谁邀请他的?

那家伙真的是Orihara Izaya吗?

就在喜代岛的脑中冒出一个又一个疑问的时候,他听到阿多村甚五郎凛然的声音。

 

“然后,今天,我想要向大家宣布一件重要事项。”

 

——?

重要事项指的是什么?

完全没有惊讶和想象的时间——

阿多村甚五郎说出了答案。

 

“武野仓矿山,将于今天正式闭山。”

 

——....................什么?

这一瞬间,喜代岛没理解他在说什么。

参加宴会的其他人也一样,因为这突然的发言而骚动了起来。

“随着资源的枯竭,采矿工作越来越难进行是其原因之一。虽然对于依靠矿山而发展至今的城市将迎来历史的终焉而深感遗憾,但此次也想以再开发为契机,走出全新的一步——”

演讲还在继续,可喜代岛已经听不进去了。

——这是怎么回事。

喜代岛感到自己每个毛孔都在冒冷汗。

——怎么可能,为什么,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

 

从远处看着喜代岛混乱的表情,临也满意地点了点头。

“呀,表情真不错啊。很有人类样子的表情嘛。真漂亮。”

“......也就是说,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咯?”

听了坐的话,临也笑着摇了摇头。

“怎么会!这是意料之外啊!居然会发展成这样,真是没想到!”

然后,他看向讲台上的阿多村甚五郎,赠与了最坦直的褒奖。

“真不愧是,建立起一代财阀的人啊。”

临也脑中浮现出的,是过去的记忆。

就在短短几天前——他的一段通讯记录。

 

♂♀

 

几天前武野仓GURAN PALACE 总统套房

 

“你就是折原临也吧。”

面对突然的电话声,临也闪过一瞬的惊讶随后笑了出来。

“请问您是......我要这么说的话就有些失礼了呢。您的声音跟电视新闻和企业广告里一模一样呢。”

话闭后,他在轮椅上调整了自己的姿势和心态,再次开口。

“......没想到能和【领主大人】亲自对话,真是荣幸。”

 

临也说,对方会打这个电话过来实在让人意外。

这也就是说,对方有着凌驾于折原临也之上的情报收集能力。

而这时,甚五郎就爽快地说明了情报的来源。

“以防万一我做了些调查,发现坊间有消息说矿山的资源就要枯竭。在对负责人和情报流进行彻底调查后,这个号码就浮出了水面。”

“一开始的‘你就是折原临也吧’是在试探我吗。”

“我暗中调查了这个号码的主人,是个被列入地下钱庄黑名单的家伙。所以就想应该是签了契约后让给别人的号码吧。”

面对平淡地说出搜查过程的甚五郎,临也因欢喜而全身颤抖。

“原来如此......然后呢,您准备如何处理我这个知道了矿山秘密的人呢?了结我吗?”

“你早就把情报透露给喜代岛那边了吧?事到如今杀了你也没什么意义。虽然一开始想要除掉你,但看起来你是个出乎意料的蠢货啊。所以才判断若非必要还是别和你扯上关系比较好。”

“您不恨我吗?”

“恨你也来不了钱吧。白费心思罢了。不过,如果被龙二知道了是会恨你吧。不,龙二的话就算不知道也会杀了你。那小子可胆小得很,还是会害怕你有一天会勒索他吧。”

说完后,甚五郎安静了几秒,随后转变了话题。

“我就直说了,这座城市,要完了吗?”

对这个直截了当的提出问题的“领主大人”——阿多村甚五郎,临也笑着回答。

“谁知道呢,这就要看大家的心意和努力了吧。”

“就算如此,‘阿多村和喜代岛的城市’的时代也就要完了吧。为了维持这种平衡而献计献策,不断努力的人,已经不存在了啊。”

“不是还有您嘛。”

“事到如今,与其维持现状给其他人擦屁股,不如打破现状开始新的时代。原本我就打算把资金藏起来,等风头过了再东山再起。”

面对云淡风轻的说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阿多村甚五郎,临也反而抱有了好感。

“然后呢?您这位打算拱手放弃领地的‘领出大人’找我有何贵干呢?”

之后,阿多村用仿佛在询问明天天气一般的口气问起自己的事情。

“你知道杀害龙一的凶手是谁吗?”

而临也,也用回答明天天气的语气说道。

“嗯,我知道哦。毕竟是我自己问的。”

“......是和久吗?”

“我只能说,真可惜。更多的就需要您那边相应的情报或金钱了。”

“这样啊。那接下来就是我的自言自语。”

甚五郎如此说道,然后十分冷静地就刚去世没多久的自己的儿子的死因开始了分析。

“龙一的人情是一辈子还不清的。我想杀了他的人,是想借此对我复仇吧......但这样的话目标太多了。假若真的是这样,从顺位上来讲,我和喜代岛应该也是复仇对象吧。”

“如果您能把那个【人情】告诉我的话,我也可以把凶手告诉您哦。”

“......那个可不行啊。这不是家族人情的问题,把这个人情内容隐藏起来本身就是个人情。我可以给你些提示,但要我自己说出来未免会自降身价。即使这已经是些早已人尽皆知的事情,即使是我自己都觉得好笑的价值观。”

听了甚五郎的话,临也满足地点了点头。

“不,您的回答很有人情味。我很满足。”

这时候,甚五郎基于对临也为人的调查,说出了一句讽刺的话。

 

“......你这家伙,无论我怎么回答你都会这么说吧。”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也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