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也十三

百无禁忌

YOKOHAMA Blues - End of the World

我有多久没有做梦了呢。

总是习惯晚上收拾好一切,躺在床上,发呆,看手机,或者看着手机发呆,看的困了,眼皮自己就会合上,手里的东西自己就会掉下去,还没来得及翻个身,就陷入黑暗当中了。

黑暗当中感受不到时间,睡眠就这么笼罩着,像一个隔绝了现世一切的小世界,浸入我的大脑和内心。

黑暗和空白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喜欢做梦的夜晚,像是在这个隔绝了一切的小世界里我又重新经历了一次全新的人生一般,我从山顶上跳下来,飞过一个又一个的屋顶,打败一只又一只怪兽,逃过一次又一次追杀,最后见到了心中的某个人。

多像一个期间限定的小电影,主演是我,编剧是我,导演是我,观众还是我。

现实里难以实现的故事,我都可以在这场电影里体验。梦难道不就是对残酷现实最大的慰藉吗?

我经常很长时间不会做梦,这时候电影落幕,演员散场,我又要找到其他合适的演员,等待另一个故事的上演。

 

昨晚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我其实很早便读过,最近突然想起来,就又买来读,读累了就睡。然后我久违地做了梦。

已经忘了故事是怎么开始的,只是能够清楚得感受到,温和的风,墨绿森林里的空地,秋千和滑梯,高高的台阶。

什么呀,这次原来是一个爱情故事呀。

我和他并肩走在一条悠长的小路上,没有说话,没有牵手,没有任何声音,只有风吹过的温热感。

不知道为什么,即使不看,我也知道在我身边的这个人是谁。

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真正的这个人,却能在这一刻如此确信,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一定就会是这种感觉。

但我还是决定看向他,盯着他看。

——毕竟现实里太难见到,那现在我一定要看个够。

这算不算梦想成真呢。

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像是把茉莉浸到了雪碧里,再加些薄荷叶,气泡升上来,甘甜又清凉。树上有蝉声,拥抱却让人汗毛直立,他身上的味道在拥抱时透过毛孔侵占了我的大脑,一阵从未有过的清爽从身体中心慢慢散开,到指尖,到眼神当中。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却丝毫感觉不到热,臂弯就像结界,隔绝了热气,连风都凉爽了起来。

多神奇啊,这么细致的味道我都能想得出来呢。

我们坐在高台上,我看着他的脸,他拍过这么近的写真吗?有的话我还没见到过呢,可是我却在这儿和他面对面坐着,眼睛中只有对方,这时候一切都不存在了,白天黑夜也好,晴天雷鸣也好,现在有的只是面对面的距离,鼻尖绒毛触碰到之后发痒的感觉,没忍住的笑意和对方眼睛里的自己。

他的眼睛可真好看,光看眼睛就知道他在笑了。

他说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嗡地一声,白色的光撕裂了睡眠,我蓦地醒来了。

从梦的另一个现实,回到了这一个现实。

我还在想,他说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大概这就是半梦半醒吧,就在思考的一瞬间,抽离感一瞬间席卷全身,接着梦境中的现实变得虚幻,我能感受到定格的画面在脑中越来越远,越来越小,小到快要看不到。

下一秒,翻涌而来的幸福感淹没内心所有情感,让人忍不住弯了嘴角。

——真是个美好的梦啊。

满是幸福感的甜腻中,无法言状的寂寞感掺杂了进来。

——好到现在就像是骗局一样。

 

我很喜欢做梦的夜晚,做梦是件多么暧昧的事情啊,平时从未想过的事情,却在这一瞬间成为现实。

究竟什么是现实呢?

一切的一切带给我的,由内而外产生的欢欣、寂寞、幸福、期待和意犹未尽,大概就是现实了吧。

评论
热度(1)

© 临也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