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也十三

百无禁忌

自译|与折原临也一同喝彩|章五(part2)

【章五】放弃比赛


♂♀

 

第六招待室

 

“唉?折原临也在哪里?不会是你吧?”

臼原ユウキ被逮到了某个地下招待室中。

她看向周围,身旁有两个孩子,还有个穿着酒保服的女人。

把自己带到这里的男人已经离开了房间,然后,从外面传来了上锁的声音。

不过,在注意到这些之前,一个男孩子就先向她搭话了。

“咦?大姐姐,你知道临也先生吗?”

“哎哟真是的,还叫‘大姐姐’,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

虽然她看上去也就20出头,被叫姐姐也是正常的事,但她自己认为自己是个遗孀,又是步美的继母,因此早就觉得自己是个独当一面的大人。

就在她摸着男孩子的头的时候,酒保服女人走了过来。

“那个......嗯,您和折原临也先生,是什么关系?”

“嗯?啊,对了。折原临也啊,是我儿子的朋友!”

 

“儿子的......?”

听了对方的回答,黛彩叶十分困惑。

她的儿子,再怎么看也就5岁左右吧。

这么小的孩子和临也是朋友究竟是怎么回事?

“那个......您和临也认识多久了呢?”

“今天刚刚见面!一开始还想着一定得埋怨一下,但真到了要见面的时候就忍不住想象他到底是个怎样的孩子了呢!”

面对这位童颜女性眼神中散发的夺目光芒,彩叶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应对。来的人说她是临也的联络员,但怎么看怎么不像。

“那,您是?”

“啊,在。我叫黛彩叶。”

混乱之时,彩叶想都没想就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小彩叶!名字真可爱呀!我叫臼原ユウキ,多指教啦!”

 

这,就是一切的契机。

 

微不足道的,却足以让一个女性【转意】的契机。

——啊,这样啊。

——我还真是愚钝啊。

——杀手怎么能随便自报姓名呢。

——咦?不过我的名字是买来的所以也没关系吧。

——毕竟最后杀人的时候是没名字的。

——......。

——算了真麻烦。

——这次结束了后,就找个地方躲起来,当个咖啡店员吧。

她呆愣着如此想着,寻问自己姓名的女性却一脸天真地笑着继续说道。

“对了对了,小彩叶是做什么的呀?那个,等等让我来猜猜!你穿着酒保服所以是酒吧服务员!嗯这样也太简单了。”

就在ユウキ绕着彩叶观察的时候,遥人见状说着“什么什么!在猜工作吗!我也要一起!”,然后也跟着转了起来。

面对绕着自己转的美女和小学男生,还有远处死死盯着这一切的小学少女,彩叶刚要停止思考——

“嗯......难道说,你是保镖之类的?”

“!?”

“走路的方式和阿多村家的人一模一样,但又没有黑帮的感觉,难道是保镖?”

ユウキ突然说着,遥人也喊了起来。

“嗯......我觉得像杀手!”

“!?”

“啊!我也纠结这两个来着!那就取中间,间谍怎么样!间谍,好帅啊有没有!所以呢所以呢?对了吗?”

面对眼神发光的ユウキ和遥人,彩叶十分困惑,想办法露了个假笑试图蒙混过关。

“啊哈哈哈,怎么可能......。如果我是杀手或者间谍的话也太可怕了吧?”

面对这样的回答,遥人开门见山的问道。

“啊?为什么?”

“为什么......那可是杀手哦?说不定会杀了你哦?”

“没关系啦!也有好的杀手呀!临也先生的朋友里就有很多呀!”

遥人脸上挂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嘴里却说着十分可怖的事情。

“而且,大姐姐还请我吃冰淇淋了呢!就算杀了很多人,也一定是好人啦!”

紧接着,他又对ユウキ说。

“对吧,时代剧里的主人公也杀了很多人,但他还是好人呀!”

嗡的一声,彩叶后背一震。

和折原临也有关的人,究竟都是些什么人啊。

无论从里从外,从社会的哪个角度来看都明显不普通。

但是,另一方面,她也莫名其妙地放下心来。

即使很奇怪,但被刚刚认识的小孩子信赖这件事,还是让她有些成就感的。

——好人,吗。

——真是服了。

——明明刚刚决定这次就是最后一次了。

彩叶露出淡淡的微笑,思考着。

——没想到,最后的工作这么难下手。

——啊,希望不要有杀掉小孩子的命令啊。

毕竟最后,如果得到命令的话这就是工作。

在这个选择之外,被遥人和ユウキ称作异常的她,深处依旧是个杀手的样子——

或者说,还有些什么别的东西。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也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