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也十三

百无禁忌

自译|与折原临也一同喝彩|章五(part5)

【章五】放弃比赛


♂♀

 

第六招待室

 

“......”

听到无线传来的不藤的声音,彩叶叹了口气。

——啊,这样啊。

——果然,第三调查部和保安那群家伙根本对付不了那个老爷子。

——......我不觉得现在再带一两个人质过去会改变什么。

——算了,毕竟......是工作啊。

她安静地,深刻地立下觉悟,将大脑调至【工作】模式。

但就在她转变模式的时候,ユウキ说话了。

“怎么了小彩叶?表情很可怕哦。”

“......”

彩叶控制住表情,然后对房间里的三个人说。

“一个人,跟我走。”

“诶?去哪儿?”

面对遥人的提问,她干脆地回答。

“去折原临也先生那里。”

——跟来的人,恐怕会遭遇危险吧。

这句话她没能说出口。

她没能把这句话告诉待会可能会被自己杀掉的人。

“临也先生那里?我知道了,那我......”

“不可以哦,遥人。”

盖过遥人声音的,是ユウキ。

“诶?”

“把日真理一个人放在这里太可怜了对吧?如果不是两个人一起去见临也的话,临也也会担心‘日真理去哪里了呢’对吧?”

“啊,对哦......这样啊。对不起哦,日真理。”

“我.......”

一脸困惑地看着彩叶和ユウキ的日真理。

ユウキ一脸笑容地看着日真理,拿起手边的电视遥控器对她说。

“你看,你们可以边看电视边等我们哦?我相信临也肯定待会就来了。”

然后,她打开电视,随便换着频道。

遥人立马凑上前去看了起来,日真理犹豫了一下,然后对着ユウキ低下了头。

 

“......为什么,您会跟我来呢?”

来到走廊后,看门的男人已经不在了。

恐怕是被不藤召唤,到办公室去了吧。

彩叶在去往办公室的路上问ユウキ,她笑着回答道。

“果然,我还是不希望看到小孩子死吧——。”

听了这句话,彩叶瞪大了眼睛。

“你......为什么会......”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当了两年步美的妈妈哦......到现在也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了。我能感受得出来啦,这种事情。我知道,你是会好好完成工作的那种人。”

“那,那您就更不能......为什么......”

如果把孩子选走的话,自己就是暂时安全的。看情况可能还能逃走。

如果意识到情况危险,为什么自己还要以身涉险呢?

“嗯——......。就是一股劲儿吧。和结婚的时候一样啦。”

看到ユウキ的童颜露出自嘲一般的笑容后,又对彩叶说起了安慰话。

“而且,先不说我,彩叶你也不想吧?不想伤害小孩子吧?可能的话有没有想过转行之类的?”

这下子,彩叶不动了。

她一脸被看穿的样子看向ユウキ,ユウキ只是像孩子一般嘻嘻笑了一声,继续说。

“看你表情就知道了哦,彩叶在想什么事情都会表现在脸上呢。”

听到这话,彩叶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脸,像是抹掉什么东西似的苦笑。

与其说是苦笑,这更是久违地,发自内心的笑。

默默地,她开始想自己是不是不适合当一个杀手。

 

♂♀

 

刘生办公室

 

“然后呢,然后你觉得你可以赢过我吗?折原临也。”

面对揉着红肿了的手腕的临也,刘生从喉咙深处低吼出这句话。

虽说距离坐的枪口还有几米距离,但从刚才的功夫来看,对方轻而易举就能打中自己。

面对动弹不得的刘生,临也如此说道:

“这可不是拼什么胜负哦。我只是过来和您交涉的。”

“带着和怪物一样的老头来交涉真是让人信服啊。亏你还能在这种情况下堂而皇之地说这些话。果然,停电时把冰浦先生的护卫杀掉的也是你......”

“不是我们哦。”

“......什么?”

面对意料之外的回答,刘生很是困惑。

“的确,出于正当防卫,我们制服了他,但我们可没做掰折脑袋这么残忍的事情。而且我们和冰浦先生的交涉十分顺利,没理由杀他的部下。”

“等等......正当防卫是怎么回事?”

听了冰浦的提问,临也回答。

“他来袭击我们啦,在停电的时候。”

一旁的坐也补充道。

“那是停电那一瞬间的事情。因为他一瞬间就想绞我的头,所以我攻击了他的下盘和喉头,把他放在原地了。”

“怎么回事......?”

冰浦眯着眼睛,他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我们也是被陷害的哦。哎呀,看来真凶一定是个恐怖的家伙。”

“到底发生了......”

就在刘生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办公室的电话响了。

“......”

“啊,您可以接的哦?”

临也催促着,刘生拿起了电话。

说实话,被枪指着接电话什么的实在是不想干,但来电显示上的号码又是个不能忽视的数字,刘生只能拿起电话。

“......你好,是的,我是泷冈。”

停顿几秒,刘生皱起了眉。

“哈......是,电视吗?”

听到这句话,临也笑着,小声嘟囔了一句“bingo”,谁都没听到。

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刘生拿过遥控器开了电视,房间角落的显示屏中出现了画面。

 

电视上播出的是——

评论(4)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也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